首页
首页» 科研推广
 

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西农9718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0-08     浏览次数:

     

亲本来源和选育过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小麦育种研究室1997年以本研究室选育的早熟高产面粉白度好的小麦品种西农2611作母本,优质强筋丰产材料9062作父本,采用杂交育种法,通过系谱法选育而成。

品种特征:

西农9718幼苗半匍匐;叶小、叶色深绿,旗叶小且上挺;株高77公分左右,茎秆坚韧,矮杆抗倒;株型半紧凑,穗层厚较齐,穗纺锤型,大小适中,小穗排列较紧密;长芒、白壳、光颖;穗粒数36-38粒,千粒重44-47克;籽粒白色,长卵圆形,粒大饱满,皮薄色亮,黒胚率低,外观品质优,商品性好,籽粒品质达国家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品质标准。

品种特性:

西农9718为半冬偏春性早熟品种类型,抗寒耐冻性好;分蘖力较强,成穗率较高;有较好的耐旱性;前期生长发育稳健;抽穗期适中偏早,后期灌浆速度快,成熟落黄好;生育期230天左右,成熟期比豫麦18-64早2天,比小偃22早3天,早熟性突出。产量三因素协调,产量潜力600公斤以上。

联系电话 029-87092469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