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指导
 

致研究生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亲爱的研究生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同学们就要毕业了。想想同学们还有三个月时间就要各奔前程了,心中除了些许的不舍更多的是对你们前途的期冀,真心希望每一位同学昂首阔步、信心百倍地走出校门,今后的人生或披荆斩棘、建功立业,或顺风顺水、怡然自乐。

    目前的你们,一部分选择了读博深造,继续自己的科研梦想,我们为你们加油;一部分已经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正在安心地撰写毕业论文,我们为你们点赞;还有一部分可能正在焦灼地奔走在各个面试中,忍受着求职和论文的双重压力,对此,我们感同身受,想给你们出出主意,帮你们做些什么。

    当前,毕业生面对的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同学们要合理准确地自我定位,积极调整自己的就业心态,打破地域、行业、单位性质等传统观念的桎梏,先就业再择业,放下身段,降低对工资、工作条件的要求,从基层、中小企业做起,从建立短期的职业发展目标转向长期的职业生涯计划,把握时机,适时签约,等你历练成熟,羽翼丰满,机会自然来临。

    学院动员了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搜集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就业工作人员也每天在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并且将各方面汇聚的可靠信息通过学院网站和QQ群发送给你们,你们要积极主动获取这些就业信息,在把握求职机遇的同时,要勇敢面对方方面面的问题,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永不言败的劲头。当然,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求职陷阱,注意个人人身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相关材料,学会维护自己正当权益。

    经过多次对同学们就业意向的摸底调查,学院了解到一些同学希望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但机关事业单位空缺编制较少、招录指标有限,难以满足众多毕业生愿望。我们把这个情况汇报给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领导十分重视,从今年1月份开始,多次组织工作人员由领导带队前往陕西、河南和宁夏等省份多个地市人才交流中心和人社局以及天津和武汉等地的国家级农业园区,向他们重点推荐研究生毕业生,希望他们拿出一些事业单位或研发岗位的招聘名额,到我校来选拔人才。学校在做最大的努力,同学们也要加把劲儿,积极准备笔试和面试,切忌裸考。另外,建议同学们先找一个保底的工作,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也许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份工作既可以积累实践经验,缓解经济压力,也可以让你保持良好心态。

    同学们,不论你们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请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的背后有农学院老师们的支持,你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学院领导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都向你们敞开着门,欢迎你们随时来坐一坐、聊一聊。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15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