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信息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招聘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4-08     浏览次数:

     

简介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前身始于1945年创建的北平农业试验场,1984年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分建而成,主要从事棉花遗传育种、种质资源创新、生物技术、栽培与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是河北省唯一的省级专业棉花研究机构。2002年国家棉花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在我所挂牌成立。

本所建筑面积26616平方米,试验地面积300亩,主要科学仪器设备114台(套);在职职工53人,其中科技人员39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34人,研究员7人,博士4人,硕士8人,享受国家政府津贴专家2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

七五以来,共取得科研成果5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19项;专利6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27篇;创新出不同类型的种质资源659份。先后培育出46个棉花新品种,在河北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技术成果在我省及周边省份棉区广泛应用,创社会经济效益近百亿元,为河北及周边省份棉花生产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为迅速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投资创办了现代科技型企业河北冀棉经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成果转让及市场营销,实现了研究所和公司“互为依存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连续被评为“全国农业科普先进集体”、“全国质量信誉保障企业”、“全国种子十佳优质、放心品牌”、“全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在力倡科技创新的今天,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合作精神的棉花所正在发展的道路上健步奋进。

河北冀棉经作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河北冀棉经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9月,是河北省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理事单位。公司集繁育、加工、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转化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棉花新品种。6年来,累计示范推广棉花新品种20个,累计示范推广面积达2000多万亩,推广的棉花品种成为河北省及周边各省市的主栽品种,创社会经济效益100多个亿,深受广大棉农的欢迎。得到了国家、省市管理机构的认可,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奖励18项。

公司现有员工36人,下设办公室、财务部、良繁部、加工部、质检部、营销部6个部门,公司员工均为具备专业知识和生产技能的人员。各部门之间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员工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形成了一个和谐互助,共同发展的集体。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的方针。按照做实、做强、做大的发展理念。立足河北,辐射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北部及新疆南疆棉区。针对病害比较严重的地区、新棉区、南方省份等不同的农业生态区域分别示范推广抗病性好的品种、高产品种、适应性广的品种及杂交种等不同的品种类型。采取新品种示范、下乡、田间地头讲课、电话热线服务、邮寄及多种形式发放栽培技术资料等不同的方式服务广大棉农。建立了覆盖河北省及周边地区的稳固营销网络。使公司推广的冀6689356、冀棉298、冀丰197、冀丰106、冀棉958、冀棉18、冀杂1号、冀棉653、冀杂566等棉花品种成为主栽品种,为当地棉农的增产增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同时也推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2002年以来公司连续承担省科技厅、省农科院科技推广、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4项。项目涉及到邢台、邯郸、石家庄、衡水、保定、天津、北京沧州等地。累计试验面积达20多万亩,辐射面积达1800多万亩,这些地方不论从植棉技术还是在经济收入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棉农的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公司连年不凡的经营业绩,2004年我公司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58月成为“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理事单位”。公司本着对棉农负责的态度,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先后荣获 “中国市场放心种子”、“全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信誉保障单位”、中国“AAA维权质量信誉单位”和 “冀棉杂交王(冀棉18)为全国种子十佳优质放心品牌”5项国家级荣誉。荣获 “河北省第七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河北省“3.15质量服务无投诉社会承诺单位”、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重质量  守信誉单位”、棉花新品种“冀杂6268”在安徽省荣获“2006年农作物优良品种称号”、“冀棉”牌冀668棉花种被认定为第七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名优产品”等8项省级荣誉。荣获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村科技服务先进单位”、“经营业绩突出单位”、“实绩突出单位”、“廉政先进单位”等多项院级荣誉。

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的方针。在各级领导、各位同仁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发挥集体智慧,依靠科技进步和广大棉农一起共同发展棉花产业。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岗位需求:

岗位名称

需求数量

岗位要求

作物遗传育种

1

硕士(男)

生物技术

1

博士(男)


 
河北冀棉经作科技有限公司岗位需求:

岗位名称

需求数量

岗位要求

种子科学与工程、

农业推广

2

本科(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