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信息
 

农业部2006年机关招录公务员和部属事业单位公开招录高校毕业生招录信息说明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22     浏览次数:

     
 
按照中组部和人事部的统一安排,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垂直管理系统)报名工作将于2005年10月15日开始,10月25日结束。为了方便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报考我部,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录用计划

  2006年,农业部计划录用公务员25名(其中,部机关16名,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9名),部属22家事业单位计划公开招录工作人员74名,统一参加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报名条件和职位要求详细信息见人事部网站(http://www.mop.gov.cn)和中国农业人才网(http://www.agrihr.gov.cn)。

  二、公务员报名注意事项

  (一)招考对象

  1、凡符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告》中所规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

  2、关于“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规定

  (1)职位中明确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才能报考此类职位。报考职位没有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符合职位要求条件的应届生和在职人员均可报考。

  (2)“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地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曾在基层工作,后再进入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也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3)“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两年”的计算方法是指截至2005年10月15日,报考者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年。

  3、下列人员不具有报考资格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

  (2)曾被开除公职;

  (3)在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过程中,被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4)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

  4、“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规定是指在1969年10月15日至1987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的。

  (二)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和职位要求见人事部网站公告。

  (三)注意事项

  1、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注意职位要求和其他要求(专业、外语、计算机等)。

  2、对“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其他条件”以及“备注”等内容有疑问,请电话咨询我部招录管理部门。

  3、填报信息应尽量详实、准确,填写所有项目,并且要完整。

  三、报考农业部事业单位注意事项

  今年,我部部分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参加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部属事业单位招录的人员不是公务员,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

  (一)招录对象

  1、录用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2006年优秀应届本科(含)以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除外)。

  2、职位中明确要求京内生源的,报考人员必须是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职位中明确要求京外生源的,报考人员必须是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报考职位生源不限的,北京生源和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只要符合职位要求条件的均可报考。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身心健康,乐于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

  3、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4、符合高校进京或留京条件的有关规定;

  5、本科学历者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注意事项

  1、仔细阅读报名条件和职位要求,注意职位条件中“专业”、“学历”、“政治面貌”、“生源”、“其他条件”以及“备注”要求。

  2、对报考职位的内容有疑问,请电话咨询我部招录管理部门。

  3、填报信息应尽量详实、准确,填写所有项目,并且要完整。

  (四)笔试分数线将由我部自行确定。专业考试、面试等相关信息将在人事部网站(http://www.mop.gov.cn)、中国农业信息网(http://www.agri.gov.cn)及中国农业人才网(http://www.agrihr.gov.cn)发布,请及时上网查阅。

  咨询部门: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评价与培训处

  咨询电话:(010)6419421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