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吾辈之楷模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坦白的讲,在习近平主政之前,我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知之甚少。内心有愧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把继承优良革命的光荣传统挂在嘴边,却很少付诸行动。我们这一代最缺乏的不是聆听而是真正的感知并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丰富和践行党的最新的理论成果和智慧结晶,唯有源于群众和生活的思维甘泉才能弘扬和发展我们的社会主义文化长河。

 

基层将钝铁锤钢。在这个熔炉里充斥着各种意识形态的争论也满是方法论与世界观的碰撞。中国有句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时势造英雄,生存环境决定不同意志品质的作用效果,没有对与错的评判,历史的阶段性总结和回顾暂且告诉我们目前哪种方向更符合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和呼声,我们不能预知。习仲勋同志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国内形势下,以傲人的姿态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向我们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如何永葆本色,荡涤污浊。只有在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支持下和始终努力为自己同胞亲人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守和执着,才能真正的众人皆醉我独醒。

 

在习仲勋身边的二十年,一起战斗、工作、生活的同志、同事、朋友感受到散发的人格魅力,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严谨的工作态度、刚直不阿的处事风格和谆谆不诲、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逐渐积累形成强大个人气场和组织公信力。从独善其身到兼济天下,习老将工作当做生活,感染着每一个和他接触的人们,让这样一股蓬勃的正能量在其足迹遍布的地方熠熠发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使污点和劣迹昭然若揭。正义的力量会收敛丑恶的意识,习老的清廉凛然幻化成清风吹拂中国这片古老而生机盎然的国度。

 

从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先驱到驱除鞑虏的铮铮铁骨,从鼎力支持改革开放的逆流勇进到保护西安古城墙的一夫当关。习仲勋同志从广大基层人民的渴求出发,始终站在人民的利益和高度,和群众产生共鸣,奏出时代的最强音。心系百姓,人民才会拥戴。担负领袖的责任,胸怀导师的大义,才是人民心目中的楷模。每天将仁义挂在嘴边,阳奉阴违,公报私囊,做着损害人民、国家、集体利益的请,总有一天会被人民重重的摔在地上、狠狠的踩在脚下。同时也不可否认,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中,大部分是很高的政治觉悟和精神追求的,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不可避免的要遭受到诱惑,遇到现实传统价值观念的禁锢和挑战。在普世价值观的冲击中,坚定政治立场和更高层次的精神内涵变得更加困难,新一代的共产党员队伍建设也进入了优化的深水区。时代要求我们有更全面的知识技能,更突出的业务水平,更严格的行为规范以及更加细致的执行细节。作为先锋队的中流砥柱,信息和网络的公开化、透明度不断增强,我们面临着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关注,一举一动被大众观察和记录。

 

坎坷和挫折固然有,但我们的党就是在愈加极限的环境下磨练队伍,砥砺党性。做为青年共产党员应当勇往直前,富有开拓和创新精神,在新时期中摸索、培养更加健全和纯熟的政治素养,创新基层实践方式和理论整合形式,对我们来说更是新是起点和机遇,让我们大胆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取得新的成绩和胜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