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院党发2016(02)号 关于授予王立祥、王辉两位老师“特殊贡献奖”的表彰决定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院党发2016(02)号 关于授予王立祥、王辉两位老师“特殊贡献奖”的表彰决定 ——
2017-05-19          点击:   

院属各单位:

  王立祥教授留校任教逾50载,从研近60年。他长期致力于我国旱区农业发展工作,多有建树,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10多项,并有10多部近1000万字科学专著。《中国旱区农业》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书,获国家图书奖;《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是作为坚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的向政府建言献策的科学巨著,受到中央高度重视,书中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思想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王辉教授从事教学和小麦育种工作40余年,先后主持培育出“西农979” 等11个小麦品种,累计推广面积1.53多亿亩,新增产值90多亿元,其中“西农979”小麦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近亿亩,新增产值70多亿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优化食用粮品质结构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立祥、王辉两位老师年逾古稀,老骥伏枥,仍发挥余热为国家的农业科教事业继续贡献力量,也为提升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作出了巨大贡献。两位老师敬业奉献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价值取向、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及淡泊名利的人生情怀值得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经学院研究决定,特授予王立祥、王辉两位老师“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并予以奖励。

  希望全院师生以王立祥、王辉两位老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争做时代先锋,努力促进学术繁荣、理论创新,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推动科技进步、文化发展,切实增强为农业科教事业发展敬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造农学院的新成就、新局面,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二○一六年元月六日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