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院党发2007-07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农院党发2007-07 ——
2007-06-11          点击: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7]07

                                                                                                                                        

农学院关于开展李振声院士科学精神学习活动的安排意见

院属各党支部: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李振声院士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崇高的思想品格,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学农、爱农的专业情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现将我院关于李振声院士科学精神学习活动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尊重科学,重在实践,献身农业

二、学习安排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整个学习分为三个阶段:

1、宣传动员阶段(3月上旬—4月上旬)

    整理关于李振声院士的详细资料,利用院刊、网络、宣传栏等媒介开辟专题、专版进行介绍, 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李振声院士的事迹专访电视片,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做报告,讲述李振声院士在杨凌工作时的点滴,在全院掀起学习李振声院士科学精神的热潮。

2、深化学习阶段(4月中旬――6月中旬)

1)、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各类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集中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深入学习李振声院士安心工作、不断积累、求真务实、厚积薄发的工作态度;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谦虚、踏实、注重团队的人格魅力和勇于实践、不断探索、关注民生、富国强民的精神,积极畅谈讨论,交流学习感受,撰写学习体会。

2)、在全院师生中举行征文比赛,专题讨论,深入我院党分校的新农村建设社会实践共建基地,对当前农业生产进行调研,开展“群众最喜爱的作物品种”评选活动,感受李振声院士为我国农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3)、在各学生支部“以21世纪中国的农业”为主题举行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巩固专业思想,激发和引导学生树立扎根基层、奉献西部的思想意识。通过李振声院士的生活和工作事迹经历,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去基层就业,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3、总结阶段(6月中下旬)

各党支部必须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召开学习李振声院士科学精神座谈会,畅谈学习感受,结合专业特点,形成学习心得体会,营造全院师生员工的科研氛围,努力实现自主创新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三、工作要求

1 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学习李振声院士科学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活动扎实有效 。

2 各党支部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做出安排 。如举办各种形式的座谈会 、研讨会 、学习班,积极推动教职工的学习;举办报告会 、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广大学生的学习。

3 、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进展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党委 。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0739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