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院党发2007-08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农院党发2007-08 ——
2007-06-11          点击: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7]08

                                                                                                                          

农学院关于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院属各学生班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根据《关于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学发[2007]14号)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对20062007学年度辅导员工作情况和20062007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领导小组

(一)辅导员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高 

成员:廖允成  吉万全  惠安堂

(二)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

  长:高 

副组长:惠安堂

  员:韩     赵普庆  彭小凤 李红霞

二、考核范围

20062007年度在岗的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和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

三、考核内容

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考核其政治表现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实绩。

辅导员工作考核由学生民主评议(40分)、学院评议(40分)、学校评议(20分)三部分构成。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主任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5分)、学院评议(45分)、附加分(含加分和扣分)四部分构(具体内容参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一)辅导员工作考核

专职辅导员工作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如下:

1.辅导员自评(66日-14日)。辅导员对照考核内容撰写书面述职报告,620日前将书面述职报告连同电子文档(书面述职报告需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送学工部教育管理科,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考核。

2.学生民主评议(69日-14日)。学院随机抽取辅导员负责年级40名学生代表(其中普通学生代表不少于20人),由其中5人组成评议小组。参与学生应认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表(学生民主评议用表)”,完成后由评议小组全部收回进行成绩汇总,去掉3个最高分和3个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得分,然后写出评议总结材料(内容包括辅导员姓名、参与人数、评议过程、平均得分及评议组组长签名),最后将评议总结材料与所有学生的打分表于614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3.学院评议(615日-20日)。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院评议工作并完成评议结果汇总。

4.学校评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专职辅导员应当参加学校评议,参加的具体要求为:于规定的时间,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述职,准备书面述职材料15份。述职要简明扼要,根据学校考核评议有关内容进行逐项汇报,每人5分钟。学校抽调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考核领导小组听取汇报进行评议。

5.公布考核结果(629日)。考核结果由学校公布。学校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学生民主评议、学院评议、学校评议结果,确定最终考核等级,公布考核结果。具体考核标准为:每部分得分超过该部分总分的85%者为优秀,得分在85%65%者为合格,得分在65%以下者为不合格;三部分考核均为优秀且全校考核总排名位于前20%者,最终考核等级为优秀,其中一部分考核为不合格者最终考核等级为不合格,其他情况者最终考核等级为合格。同时,辅导员工作中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考核等级直接定为不合格:

1)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受到行政拘留或党纪政纪处分者;(2)请事假时间累计在一个月以上者;(3)在工作中不服从组织调配、拒不接受工作任务者;(4)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年度考核者;(5)由于工作不深入、不到位而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群体性事件者;(6)对学生发生意外事故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者。

6.申报待遇(630日-73日)。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条例》要求,符合申报相应待遇条件的辅导员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职辅导员享受待遇申请表》, 73日前将申请表(一式三份)送学工部教育管理科。

专职辅导员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指定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与本人谈话,限期改正并停发半年辅导员岗位津贴;兼职辅导员考核不合格者,下年度不得再次聘任。

兼职辅导员不参加学校评议,此部分的分值直接加入学院评议分值中。兼职辅导员的其他考核环节和程序与专职辅导员考核相同。

(二)班主任工作考核

1. 班主任自评(69日-13日)。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书面述职报告,将述职报告与自评分数于613日前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2. 学生民主评议(614日-21日)。学生班开展学生民主评议及评议结果汇总工作,各班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不得少于全班总人数的80%。各班民主评议应成立民主评议小组,由班长、团支书和五名学生代表组成。参与学生应认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民主评议班主任工作打分表”,完成后由评议小组全部收回进行成绩汇总,去掉3个最高分和3个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得分,然后写出评议总结材料(内容包括班级名称、班主任姓名、全班总人数、参与人数、评议过程、平均得分及班长签名),最后将评议总结材料与所有学生的打分表于621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3.学院评议(622日-71日)。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内容开展评议,完成各项评议结果汇总、确定考核等级。

考核等级优秀者的比例为20%,民主评议得分低于27分者考核等级直接定为不合格;毕业班班主任的考核以班级学生文明离校和就业指导工作实绩为主要依据,毕业班学生中出现酗酒、打架、摔酒瓶等影响学校正常秩序者,该班班主任考核等级直接定为不合格。

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指定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与本人谈话,提出改正意见,并停发本学期班主任津贴,下年度不再聘任。

五、工作要求

1.各项考核工作既要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师生认可,又要做到规范管理,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发挥实效。

2. 本次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生班及班主任要足够重视,确保考核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表(学生民主评议用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表(院系考核评议用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考核结果汇总表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表(学校考核评议用表)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职辅导员待遇申请表

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民主评议班主任工作打分表

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五月三十一日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