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院党发2007-14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农院党发2007-14 ——
2007-11-02          点击: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7]14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院属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6·25”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根据校党发[2007]3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具体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召开学习理论小组动员会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于7月24日下午3:00在会议室召开学习“6·25”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全体党委委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集中讨论学习讲话精神。

各党支部要以动员会为契机,高度重视,组织支部成员,将学习“6·25”讲话精神作为近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定期集中学习讨论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切实将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二、深刻领会 “6·25”讲话的精神实质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讲话明确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

二是讲话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的根本性要求。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

三是讲话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更科学的概括和阐述,提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使全党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四是讲话强调必须始终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必须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认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我国基本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

五是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党的自身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在经济建设方面,强调又好又快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政治建设方面,强调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努力与我国人民政治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相适应;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社会建设要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这些都是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新认识。

   三、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高学习的效果

全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坚持以讲话精神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

1、 院属各党支部近期要积极组织学习讲话精神,要求每个党支部近期开展至少组织党员进行1次集体学习讨论,将学习讨论纪要或学习总结于放假前报院党委。

2、  各学生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中央16号文件精神,于开学后在学生中大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6·25”讲话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3、 院党委在放假前召开学习总结会,将对近期学习情况总结整理,并上报校党委。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七月十七日

 

主题词:“6.25”讲话精神

抄  报: 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