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院党发2007-18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农院党发2007-18 ——
2007-11-19          点击: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7]18

                                                                                                                                                                               

 

农学院关于评选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

“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工作安排

院属各学生班:

   为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将创建优良学风、院风的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学院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评选活动,现将具体工作事项安排如下:

一 、成立农学院评选工作组织机构

    1.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高翔  廖允成 

    副组长:惠安堂

      员:吉万全  杜世平  黄伟

    2.评选工作小组:

      长:惠安堂

      赵普庆  彭小凤  唐勇  宋籽霖 刘桂婷 各班班主任

             主席团全体成员、各职能部主要负责人、各学生班班长、团支书

、指导思想

“十佳大学生”和“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评选,以“树优良学风、做时代英才”为主旨,体现“重参与、重过程、重效果”的主导思想,以宣传促评比,以评比促学习,在全院学生中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风气。

三、评选范围

“十佳大学生”的评选范围为我院在籍040506级本科生,04级自愿参评,0506级必须参评;“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评选范围为于20073-4月,向学院递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良学风示范班项目申报书》的班级。

四、评选条件

  (一)“十佳大学生”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2.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威信较高,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秀,在20062007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4.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独立钻研精神,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科技文化、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一定成绩。

5.能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身体健康,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二)“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条件:                                        

按照校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学发[2005]10号文件),优良学风建设达到年初项目化管理申报书中预期目标、能够切实发挥模范带头及表率作用的班级。

  五、 评选办法

(一)“十佳大学生”评选办法

各班根据实际情况,按要求于1119日前评选出一名候选人,将“农学院20062007学年度十佳大学生申请表”(附件1)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于1124日举行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届时各班推荐的候选人作个人介绍,并可以通过文艺表演、演讲等形式展现个人风采,现场师生(院领导、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以及各候选人所在班5名学生代表)投票,在此之前,各个候选人1121日——1124日之间进行风采展示,学院根据场外和场内投票结果评出“农学院十佳大学生”十名,授予“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其中评选出“校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一名。

  (二)“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办法

1.班级自评

各班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评估指标体系,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和图片等基础材料),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并于1123日前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报学生工作办公室。自评总结材料内容应包括:自评总结、各项指标的得分情况、班级同学的成绩单、获奖证书及外语四六级证书的复印件、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原始记录,以及优良学风申报书中预期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申报书原件等。

 2.学院评估,择优评定

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工作领导小组对班级优良学风班开展情况的自评材料及优良学风申报书中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审查,依照评估指标对每个班级进行评估验收,审核每个班级各项指标的得分情况并进行统计,评选出院级优良学风示范班3个,并在其中择优推荐1个得分在85分以上、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班级参加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评选。

六、工作要求

1.  各学生班必需按要求如实上报评选材料, 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班参评资格,并给予全院通报。

2. 对于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验收中成绩不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迎头赶上。

 3.推荐参评校十佳大学生的个人和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的班级,要精心制作用于展示其事迹与成绩的宣传板,进行广泛宣传,并在1124日-1130日集中在北校区南门口进行展示。宣传板制作要求用2.44×1.22m木工板,版面横排、彩喷(具体格式见学工在线网站下载中心相关内容)。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00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