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院党发2008-06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农院党发2008-06 ——
2008-04-07          点击: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8]06

                                                                                                                                                                              

 院属各党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我院党委、直属党支部的任期已届满。根据校党发[2008]13号文件精神,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今年上半年开展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现就换届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通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 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推进本单位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2、各委员会委员的设置原则

1)中共农学院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设书记、副书记以及组织(兼统战)、宣传、纪检、保卫、青年等委员。

2)党的直属支部委员会一般由3名委员组成,设书记及组织、宣传委员。

3、各委员会委员由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委员候选人由上届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和多数党员意见酝酿产生,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书记、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   

4、按照有关规定,换届工作由上届委员会组织实施,新设立的单位由临时委员会组织实施。

二、基本程序

1、根据校党委要求,按照“两上两下”的原则,首先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酝酿提出下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经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总后,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研究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再经各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审批。

2、各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经校党委研究批准后,由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进行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

3、选举结束后,召开新一届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

4、向校党委报告党员大会选举结果。报告的内容为:选举的基本情况、参加的党员人数、当选委员的所得票数、书记名单和委员分工情况。

三、时间安排

4110日 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酝酿提出下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并上报院党委。

41120  院党委根据多数党员意见提出下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 经各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后,报校党委审批

42130日 完成委员候选人的审批工作

530    完成各委员会的选举工作

615    完成各委员会选举结果批复工作  

四、几点要求

1、各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和领导,有问题及时反映和汇报,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党委委员要深入实际,指导好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工作,多与党员沟通,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和有关建议,为换届选举做好基础工作。

2、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上届工作,肯定成绩,寻找差距,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形成的书面总结于430日前报学院党委(联系电话:029-87082022zpq@nwsuaf.edu.cn)。

3、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名党性强、作风正、热心党务工作、乐于奉献、且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议事能力的党员担任。

4、各直属党支部原则上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时间安排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并深入细致的做好有关工作,确保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圆满成功。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〇〇八年四月七日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