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院党发2007-06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院党发文件
农院党发2007-06 ——
2007-06-11          点击: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7]06

                                                                                                                                            

 

关于印发《农学院2007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

 

院属各党支部:

    现将《农学院2007年党建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农学院2007年党建工作要点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〇〇七年三月二十日

农学院二OO七年党建工作要点

2007年我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把推动农学院的和谐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大力提升科技水平,加快产业发展,努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1.努力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

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增强全局观念,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自觉关心和维护集体、群众的利益,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为学院谋发展,为群众服好务。

2.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做到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科研人员要爱岗敬业,锐意改革,发扬团队精神,坚守职业道德。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切实抓紧学生每一个实践教学的环节,认真指导、参与学生的各类实践活动。努力增强使命感,加强责任心,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学生党员要爱国爱校,诚朴勇毅,勤奋笃学,崇尚科学,明礼诚信,勇于实践,乐于奉献,争当时代先锋。成立党校农学院分校,党校农学院分校办公室,重点做好党校的各项事务,保证完成党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与工作,努力开创农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3.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学院知名度。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策划组织,利用学院网站、院刊等宣传媒体,及时报道学院在科研、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学生的思想、学习和文化动态,鼓舞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升学院在校内、国内外的知名度。

4.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和谐氛围。

继续巩固我院在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方面的成果,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学院师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教职工的创造热情,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培养自我的奋斗热情,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创建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5.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进行科学、系统、全面地学习,全面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以不断适应学院改革、发展的需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勇于承担新的科研任务,树立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服务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尽心尽力地做好工作,争取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解决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同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外树形象,内增能力。努力开辟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新领域,切实形成一个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具有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基层组织。

7.加强教学监督与教学研究。

坚持听课制度,要求老师们互相听课,取长补短,并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讲课比赛,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特别加强对教学的督导与监控,以确保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以“加强教师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开拓科研项目”为本院的长远工作目标,在有关政策的指导下,根据教师们的专业方向,着力提高整体教师的业务水平。

8.加强党建工作理论研究,突出党建成果

以倡导和谐理念、营造和谐环境、建设和谐文化为重点,开展各类党建专题研讨会,总结党建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及时总结我院的党建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我院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