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 20 期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 20 期 ——
2005-10-21          点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1019

 

 

             马书尚副书记参加农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0月19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薛吉全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统战部部长龙清林同志陪同出席了会议。
    按照学校、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安排,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05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主题。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搞好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平衡、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深入联系群众、能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努力方向。此外,班子成员都表示要通过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评建工作;坚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针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力争取得成效,促进工作。
    最后,马书尚副书记对农学院开展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谈了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他说,农学院党委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每一位同志都能认真的系统学习,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有更加深入的认识,达到了学习的目的。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班子成员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成果体现、农学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谋划农学院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等方面及谈了很多,提出了问题、原因和整改的方向 ,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他还针对学院近期的工作谈了几点:一是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落实任务,教学的改革未来还要面临更大的问题;二是14-16周的教师上课问题,也就是教育部评估专家进校期间,其他学院采取了多种形式,比如教师上课比赛,观摩上课等,提高教师上课的水准,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保证评估期间教师上课的顺利;三是一定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在特殊时期要提高对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要求,希望在评建期间,农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不要出现任何问题;四是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执行,坚持领导坐班,早做准备,全面熟悉情况,逐一落实各项问题。
     马书尚副书记还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领导班子要多研究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对能体现学校优势的作物遗传育种学科,进行全面的规划,继续保持育种优势。建议学院要定期的召开党政领导班子的务虚会议,积极的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全面推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韩  娟)

 

 

 

  
抄  送: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党委委员。
抄  发:棉花所党总支、院属各党支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