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9期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9期 ——
2005-09-24          点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

 

 

  

 

9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8 31

 


农学院制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七项保障制度 》

根据校党委有关要求,为了确保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地进行,农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在保障机制上建立“七项制度”。即:领导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促检查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联络员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材料保管归档制度。

一、领导责任制

1. 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农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和组织开展工作。

院党委书记是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是是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直接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要按照校党委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2. 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各个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并不定期进行自查,及时发现、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发现学习不认真、敷衍应付的,帮助其尽快纠正;对存在问题的,要及时帮助并进行整改纠正。

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1.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分工确定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定期深入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具体指导并帮助联系单位进一步找出差距,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联系点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示范点。院党委每一位委员要联系一到两个党支部(总支),尤其是要深入到学生党支部,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强对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

2. 党员领导干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发挥表率作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作学习辅导,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带头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督促检查制度

1.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基本步骤不能少,时间和进度要服从质量。院党委将配合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督查组,对各党支部(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检查指导,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的高质量。重点督查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先进性标准讨论会是否符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是否发挥,解决实际问题和取得工作实效是否落实。

2. 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同阶段的特点加强督查。在学习动员阶段,重点围绕规定的篇目、要求的学习笔记,督查学习教育实效,坚决防止空对空的学习、讨论;在分析评议阶段,重点围绕调动党内外积极性,找准突出问题进行督查,坚决防止党性分析表面化、程式化,防止民主评议搞形式主义;在整改提高阶段,重点围绕落实整改措施和建章立制抓督查,坚决防止前紧后松、整改不见效果和虎头蛇尾、治标不治本等倾向。

四、群众监督评价制度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要广泛征求和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根据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的要求,组织群众代表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查找问题,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开展评议,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落实整改,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联络员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

各党支部要加强联络,除党支部书记外,各党支部还要确定上报一名专门联络员,负责本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通知、会议记录、材料领取和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及时上报活动动态,交流先进经验,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息畅通。

六、材料保管归档制度

为了保证学习质量,提高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先进性教育活动相关学习材料、文件资料、工作安排和总结材料的保管归档工作。学生党支部还要认真审核学生党员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党性分析材料、整改措施以及总结材料,经整理后归入学生档案。

 

 

                              

(韩  娟)

 

 

 


  送: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

小组办公室;院党委委员。

  棉花所党总支、院属各党支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