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6期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6期 ——
2005-09-24          点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

 

 

  

 

6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8 24

 


农学院下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习动员阶段安排意见》

 

根据校党委要求,农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安排意见》,经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已正式下发到院属各党支部(总支)。

《安排意见》首先明确了学习动员阶段是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起步阶段,是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成效的首要环节,要通过学习动员,使全体党员普遍接受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教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明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做好下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安排意见》提出了学习动员阶段的主要任务,对本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学习要求提出了具体安排。特别是24篇必学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各党支部(总支)根据实际自定选学内容。在要求所有党员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是什么”等问题讨论思考之外,还特别要求,学生党员要增加一道讨论思考题,即“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是什么?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安排意见》还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在组织党员通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基础上,组织不少于4次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学习期间,各党支部(总支)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六条基本要求,组织党员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大讨论,分别提出我院教学、科研、管理不同岗位和大学生、研究生不同学历层次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并且对在学习动员阶段期间,党员完成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的具体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党员不少于六千字,党员领导干部不少于八千字,学生党员不少于一万字。

《安排意见》要求,第一阶段结束后,根据校督查组要求,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形式,对各党支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习情况、学习效果、学习和讨论四个方面的工作,根据检查情况,对于个别未达到计划规定学习要求的、未完成学习任务的,要求党支部书记负责督促其进行重新学习和补课。

最后,《安排意见》提出了确保学习动员阶段学习教育效果的三项基本要求,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边学边改,注重实效、严格要求,保证质量。

 

 

 

                                (韩  娟)

 

 

 

 

 

 

 

 

 

 

 

 


  送: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党委委员。

  棉花所党总支、院属各党支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