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
2005-09-24          点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

 

 

  

 

        第 3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8 15     

 


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点摘编

政 策 与 要 求  

  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动力支持的重要保证。   

  二、“四个一”的总体要求    

  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一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一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一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一个方针)。  

  三、“四句话”的目标要求    

  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各项工作。    

  四、“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    

  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必须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必须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    

  五、保证活动质量的四项制度    

  为了保证质量,中央要求建立领导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等四项制度。   

  六、做到“六个贯穿始终”    

  切实做到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进一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见实效贯穿始终;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    

  七、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六个基本要求”     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五是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一、中央提出的主要问题   

   1 .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淡薄,领导群众前进的意识不强,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 .一些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脱离群众的问题比较突出    

  3 .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不高,解决复杂矛盾的问题不强,有的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   

   4 .一些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甚至软弱涣散、不起作用    

  二、学校提出的主要问题    

  1 .切实解决好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理念信念淡薄,有的党员信念不坚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否成功信心不足;二是宗旨意识弱化,有的党员丢掉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考虑个人得失多一些,履行党员义务少一些,个别的甚至争名逐利;三是大局观念不强,有的党员只讲小团体和个人利益,遇事斤斤计较,缺乏奉献精神;四是思想观念陈旧,有的党员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缺乏改革创新精神;五是组织纪律观念不强,有的党员党的意识弱化,不讲党性讲交情,不讲原则讲关系;六是党员作用不突出,有的党员作风松散,无法起到应有的带头、感染作用。    

  2 .切实解决好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团结后进组织,解决好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二是围绕落实党建责任制,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制度不完善、机制不健全、职责不落实的问题。三是围绕实施“示范性党支部建设”,解决好基层党组织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矛盾等方面能力不强的问题。    

  3 .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

  目  的  要  求      

  一是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二是党建工作明显推进,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     三是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四是发展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抄  送: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党委委员。

  抄  发:棉花所党总支、院属各党支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