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文件汇编
 

关于开展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2-2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学党20134号

                                                                                                                                                                              

关于开展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自觉按照党性原则,修正自己,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预备党员中开展签署一份承诺、研读一部经典、开展一项社会调查、帮助一名身边的同学、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组织一次评议等“六个一”的党性锻炼教育实践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意义和目的

开展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基础工程。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预备党员加强政治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修养,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牢固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建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下功夫、见实效。

二、主要内容

1、签署一份承诺。以突出党性锻炼为着眼点,每一位预备党员签署一份承诺书,对自己思想和行为的先进性表现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2、研读一部经典。紧紧围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这一战略任务,由学院协助各支部确定书目统一采购。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精读至少一部经典著作,形成一份读书报告或心得体会。

3、开展一项社会调查。以增进对社情民意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为目标,围绕社会热点和大学生关心的问题,组织预备党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周末深入广大农村开展调研活动,撰写一份调查报告。

4、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组织预备党员在教工社区、学生社区、图书馆、试验基地等校内外有关机构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5、帮助一名身边的同学。每位预备党员与一位有困难的低年级同学结成一帮一对子,进行学习、生活、心理上的帮扶,实现共同进步。

6、组织一次评议。以党性锻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为目标,建立预备党员群众评议机制,检验每一位预备党员公开承诺和党性锻炼的成果。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是实施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责任人,要根据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工作安排,做好本支部工作实施计划,督促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认真组织开展预备党员评议工作。评议结果作为预备党员是否按期转正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

2、各学生党支部要建立活动开展的专用记录,完整记录落实的工作经过;参与活动的预备党员每人配备一册党性锻炼记录本,用于详细记录学习心得和活动情况。工作过程中要注意采集和保存文字、图片等有关资料。

3、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做好动态性和实践性宣传报道,多角度反映活动的意义、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

4、各党支部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活动开展总结情况,并及时上报学院党委。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学院党委,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13222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