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知识
 

怎样开好党支部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0-29     浏览次数:

     

加强党支部集体领导的关键之一,是开好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也可随时召开。必要时也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吸收党小组长和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议题一般包括以下方面:研究、贯彻上级党委的决议和指示,讨论制定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的方针办法,研究党的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方面的问题,研究有关干部选拔、调整方面的问题,研究培养、发展新党员方面的问题,讨论研究协调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方面的问题。

开好支部委员会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支部委员会议事要注意遵守规定的程序,事前让委员知晓会议议题,有所准备。会上,要围绕议题组织好讨论,使所议的问题能得到认真解决。对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要注意督促检查。

二是充分发扬民主。讨论中提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书记要善于启发大家,集思广益,不要怕别人提出与自己不同的意见。

三是要议而有决。在大家对所讨论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后,书记要善于集中委员的智慧,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议。集中意见,既要听大多数人的意见,也要照顾少数人或个别人的意见。如果少数人或个别人的意见是符合上级指示和实际情况的,而多数同志不同意时,就不要急于作出决议,要引导大家继续学习和讨论,按照党的方针政策来统一认识,做到集中正确意见。决议做出后,还要研究制定贯彻执行决议的具体措施,并按照委员的职责进行分工,以保证支部委员会的决议的贯彻执行。

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有关问题,既要防止在重大问题上个人意志代替集体决定的现象,也要防止事无巨细,把应由个人分工处理的事都提交集体讨论的现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