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知识
 

入党宣誓的基本程序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9-04     浏览次数:

              党章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这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的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自我教育的好形式。

   党章规定的入党誓词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高度地概括了党员对党、对党的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对每个党员都有约束力。预备党员通过入党宣誓,表明他们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可以使他们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并努力付诸实践,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安排,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应注意以下问题:( 1 )入党宣誓仪式,一般由基层党委或党支部(党总支)组织举行,不宜在党小组会上进行。党支部(党总支)举行的入党宣誓仪式,上级党组织应派人参加。( 2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应在支部大会通过并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后及时举行,时间不要拖得太长。( 3 )也可以吸收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党宣誓仪式。( 4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一定要严肃认真,会场要布置得庄重、简朴,主席台正中悬挂党旗和 入党宣誓大会 的横标。( 5 )入党宣誓仪式的程序是:唱(奏)国际歌;党组织负责人致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领誓人逐句领读下,跟读誓词。读完誓词后,宣誓人自报姓名;党组织负责同志讲话;预备党员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言。( 6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组织要严密紧凑,所有的讲话发言都要简短,时间不宜过长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