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16     浏览次数:

     

 

                                      组织理论学习

                        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精神

                          学习习近平给华中农大“本禹支援服务队”回信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

2月14日上午,农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北校区老机电楼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14年党支部“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会议。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邓健首先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农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组集中学习的会议内容,要求在党支部内进一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随后组织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要求和中央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视频材料;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只有深刻认识 才能增强自觉–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同时,学习了习近平给华中农大“本禹支援服务队”回信的内容。

观看视频和学习材料之后,党支部成员主要就学生党员,尤其是研究生党员如何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热烈讨论,并针对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讨论中,任成杰首先对自己前期开展的自我批评中时间安排不合理的问题改进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认为自己这段时间以来不断反省,合理规划,时间利用效率明显改善,然后就与自己研究相关的粮食安全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杨丽认为在联系群众和开展自己的科研工作中要对自己做的事情有认同感、要有积极的态度、要认真对待问题;赵发珠认为应该关注时事新闻,及时每天利用很少的时间,也应该要不断了解国内外大事,同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党员代表大会等会议的区别和联系,加深了大家对这些会议的认识;张彤、翟宁宁等同志就在群众路线中发挥党员先进性进行了发言,认为应该肩负前人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邓健对发言进行了总结,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首先在自己的科研和学习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性,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讨论结束后,在邓健的带领下讨论了《农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细则》,就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广泛听取了党支部内同志的意见,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了解答。

会后,支部委员会将就支部成员的意见对实施细则进行修改,然后在支部内正式施行。同时,党支部全体到会成员签署了承诺书,承诺书有两部分组成,前5条承诺是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等每个党员必须要求做到的,后3条由承诺人根据实际情况自己填写,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工作中严格又不失灵活的特点。未到会成员承诺书由所在小组组长带回后进行签署。承诺书签署之后,第七党支部全体到会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藉此提醒大家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树立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意识。会议最后安排部署了研究生第七党支部2014年工作,主要是努力践行“六个一”工程,适当组织社会调查和志愿服务等集体活动;每个月至少定期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根据时事和党组织安排,不定期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