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

     

 

支部成员欧蓓蕾同志发言

2013年12月12日,农学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在S1410教室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农学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的会议内容,并组织大家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深化改革决定通报。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阐述了对决定通报的认识,并表示要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决定通报精神。

之后,会议讨论了党支部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预备党员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依次向大会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及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情况,随后,支部大会通过严格的审议和正式党员的表决,通过了欧蓓蕾等3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他们表示,今后将用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身的行为举止,保持党员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视频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积极进行自我批评,并真诚地向其他同志提出了宝贵的批评意见。会后,同志们认真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认为这次会议切实促进了自身的发展,提高了自身觉悟。曹雪同志说:“批评与自我批评一直是党的优良作风。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巩固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重视群众路线。”刘世军同志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确是一剂良药,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一方面要自我批评革除自身的弊病;另一方面要批评身边的同志纠正他们的错误。刘佳佳同志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需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这样,身就不会修,就更不会有大作为。增强党性需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这样,就不会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更不要说为党组织和国家有所作为了。”王聪聪同志认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审视自己,敢于承认并改正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够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同时我们也要对身边的同志负责,督促大家共同改进共同完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最后,党支部书记岳珩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把优点保持下去,同时也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改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他人意见,积极改进自身不足,即使走上工作岗位或者读研究生,也要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尤其是工作的同学,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