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农院党发2010-10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16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1010

                                                                                                                                                                              

院属各学生党支部:

由于2010届学生毕业的影响,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变动较大。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和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对各学生党支部进行调整,将大学生党支部中2007级学生按照班级设立党支部原则从原属支部分离出来。为了做好该项工作,为“争优创先活动”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整及选举的原则

按照校党委“高年级学生班有党支部,低年级学生中有党小组”的要求,学院在本科生中设置11个党支部,在研究生中设置6个党支部。在本科生一、二、三年级中按照专业设置大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四年级中按照班级设置大学生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党支部,在研究生中按照专业和年级设置研究生第一、二、三、四、五、六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的选举工作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我校党的基层组织组建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执行。

二.进程安排

1.9月16日-9月18日对于本科生四年级各班级设立的党支部,由院党委指定1名召集人,在支部成员酝酿的基础上进行选举工作。

2.9月19日-9月22日各党支部召集人主持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酝酿提名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4名,报学院党委。

3.9月22-9月25日院党委研究确定4名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批复各支部。

4.9月26-9月30日各党支部根据院党委批复,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各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书记和进行委员分工。并将选举结果和分工报院党委审批。

三.几点要求

(一)各党支部应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文件,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严格选举工作程序,维护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1、按照规定委员实行差额选举,即候选人多于应选人数的20%。书记实行等额选举。

2、正式党员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进行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

(三)各党支部要及时进行调整和选举工作,务必于9月30日前将结果报学院党委备案。对于选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和学院党委联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