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农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介绍----海江波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13     浏览次数:

     

海江波先进事迹

 

2010年,海江波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呈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立足岗位,树德育人

做为一名教师,海江波注重师德,一丝不苟,博采众长,精心组织教学,巧妙设计教学,教学效果优秀。一年来,先后承担本科生《农业生态学》(双语)、《农学概论》等课程,讲授学时达到为214学时,先后为研究生讲授了《作物高产高效生产研究进展》、《植物资源调查与研究》等课程,讲课学时达到80学时。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1名,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4名,指导本科生毕业实习4名,指导国际留学生1名,指导国家级大学生科创项目1项,校级重点大学生科创项目1项,指导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1项,分别获得第五届大学生“挑战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铜奖和第五届西安大学生“挑战杯”铜奖,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副主编教材2本,参与建设并成功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和省级精品课程1门。

二、踏实工作,服务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海江波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和国际交流等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一年来,突出完成了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与改革工作,参与并实施了一年级作物生产关键环节现场教学,二年级暑期农业和农村发展规划实习,三年级科研与生产顶岗实习以及作物形态观察等重大实践教学环节,引起了学校、社会强烈反响,得到科学时报、科学网、陕西日报等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利用暑期组织并参与了2011年教育部实验室急需设备的申报工作,完成了作物形态学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完成了申购设备仪器的到位、调试和安装工作,到位仪器239件台件,确保了实验教学的顺利实施。先后接待了53次国外学者来院访问工作,组织学术报告45场次,积极参与了杨凌农业高新科技论坛,完成了国际留学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三、严谨治学,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科技人员,海江波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道德修养。先后主持并参与了科技部和农业部项目3项,到位经费29万元。参与了庆阳、商洛和陕西基层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完成了户县新增1.65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工程规划编制和陕西省乡村旅游资源调查与发展规划工作。参与并完成了陕西省首届村域经济发展研讨会的组织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个科技人员服务社会的重大义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