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农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介绍---黄镇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13     浏览次数:

     

黄镇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黄镇同志于2001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参加工作,现为农学院植科系教师,担任农学院092班班主任,在我院油菜品质资源课题组从事科学研究。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工作,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兢兢业业、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呈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现将该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如下:

一、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黄镇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

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带头学习《党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素质好。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主任,时刻下班级注意学生的思想动向,同学生交心谈心,主动帮助学习和生活上困难的同学;作为一名教师,他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

二、潜心教学,精益求精

     该同志一直以来就担任园艺、植保、生技等专业班级的遗传学教学任务,他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并根据所带班级的实际积极探求新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其效果很明显,几年来所带班级的遗传学课程通过率100%70%以上均为良好及以上。同时黄镇同志在暑期之间担任了植科专业的教学实习任务,在整个暑期就一直带领着同学们从事生产与教学实习任务,并且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一名教师,光有积极地热情是不够的,还应努力提高个人的教学水平,该同志勤于思考,积极探索,使自身的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2010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代表农学院参赛,获得二等奖。

     作为班主任,该同志更是一丝不苟,投入大量的精力,狠抓学风建设,他所带的农学092班在其带领下,仅在大二上学期60%的同学就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农学专业前前三名均为该班学生。

     三、努力科研、积极探索

该同志2008年进入学院油菜品质资源课题组从事科研工作,尽管科研条件十分落后,但是该同志仍然坚持下来。积极寻求科研经费来源,协助课题主要负责人向国家、省厅、学校申请科研经费,先后主持了陕西省自然基金、唐仲英育种基金等项目;并协助课题组申请到了2个国家863子课题,其中重点项目一项,一般项目1项,并且还获得了陕西省以及杨凌示范区的支助。基本解决了科研经费短缺的问题。

     该同志根据课题组自身实际开展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方向,在全国率先进行了芥菜型油菜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是陕北黄芥黄籽基因的定位及克隆在全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精细定位了黄籽基因,建立了高密度的遗传连锁图谱,该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Molecular breeding上。并且该基因的克隆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有望1年之内克隆该基因。在油菜细胞核雄性不育基因的克隆及育种方面,该同志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先后精细定位了2个不育基因,转育获得了具有亚基因组成分的不育系,这些成果先后发表在著名杂志Theor Appl GenetMolecelar breeding上,单篇影响因子均大于2.0。该同志积极协助课题负责人从事育种工作,先后育成了国审品种“陕油16”、省审品种“靖油1号”。这些品种目前正在大面积推广。

     尽管油菜品质资源课题组只有两名科研人员,在担负繁重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科研工作,黄镇与该课题组负责人几乎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休息,全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