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创先争优主题征文

  近日,在阅读《共产党员》一书时,一篇《先进和优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的文章吸引了我。当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就有很多的联想,更多的是自我反省––我离先进和优秀还有多远?

文中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是中青年干部要担当起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即要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和对人生负责。二是中青年干部要经受住共产党人的时代考验,经受住权、利、名、情的考验。也许文章所指是青年干部,和我们现在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文章所提出的观点却是需要我们深深思考的。

作为学生党员,一名渴望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大学生,应该在学习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为他人树立榜样。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我们要有奉献国家的志向来体现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成为中国未来的脊梁;我们要主动帮助周围的同学,尽自己的能力来维护大家的利益;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因为是众多人的努力才使我们走上今天的道路,在扮演好这个社会角色的同时,我们没有理由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我们有的同学沉醉在校园的金色阳光里、花影树荫中,却感觉不到温暖、幸福,整体牢骚满腹、抱怨不止。难道不应该闻一闻我们身上还存有多少中国青年的气味吗?

作为一名要经受时代考验的共产党人,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掌权、谋利的考验,但是在生活中我们的诱惑也很多。比如说学生干部的竞选、奖助学金的分配等,我们所想的不应该是怎样得到这个职位、如何得到钱,而是以后在这个岗位上怎样做好工作、将来如何回报国家和社会。在名、情的考验上,也应该经受得住。名声是他人对你的评价,自豪感和羞耻心是你对这种评价的态度。我们中国人就要重视名声这个传统,一名共产党员注重自己的名声不是坏事。我们要求好名而不是大名,求实名而不务虚名,求长远之名而不追眼前之名。如果能让班级的同学都称你为好班长、乐于帮助别人的人、能吃苦的人,我想自己的心里会有莫大的安慰。

合上书卷,我认真思考:如果能够成为既能担当起时代责任又能经受住时代考验的共产党员应该称得上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了。那我现在究竟还差多远呢?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一直平平庸庸,虽然孜孜努力,却说不上有什么作为,可以和盘托出的,只有满心的惭愧。但是,我常想,一颗小草能拥抱广博的土地,我愿做一颗小草,一颗春天的小草。在学习上,我们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规定学习时间,明确学习内容,争取每天都要看书,不论你现在是保研了还是在找工作。有的同学编出这样的打油诗:“听课诚可贵,读书价更高,若是不考试,二者皆可抛”,“春天不是读书日,夏日炎炎正好眠,秋多蚊虫冬又冷,一心收拾待明年”,这种错误的思想不能在我们的头脑里滋生。在生活中,我们要树立榜样,遵守承诺。我们不要无视现实,而是要尊重事实,我们不要自以为是的固执己见,而要随时准备修正和放弃自己的错误观点,进行辩证的“扬弃”。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尤其对于步入大四的我们,不要没事做就天天躺在床上睡觉、上网。在工作中,要踏实认真,端正态度,还有有针对性的结合自己的特长进行创新,真正为广大同学服务。

对于我们来讲,再过几个月,大学生活这个人生的重要阶段就要结束了。在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反省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一点点进步,但是也在思考今后的我能做些什么,应该怎样做。也许走出大学,我们在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现在是多么肤浅,但是我更希望,到那个时候,我们能够用自己心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为自己掌舵护航。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