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游艇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建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我们党自建党以后,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与建设年代以及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的年代,涌现出无数的优秀党员,在他们身上,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党员,是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贯彻于实践中的;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党员,是紧贴时代脉搏,不断提升自我认识的;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党员,是勇于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所决定的。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中指出:“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品行修养与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必须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真才实学;必须要不断提高实践的能力。

优秀的学生党员,在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必须要有扎扎实实的学习与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学习与工作态度。在学习与工作中,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自己要严谨务实,还要鼓励与引导他人对学习与工作采取积极地态度以及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它的全部内容要体现出对学习与工作的极端负责,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情。

优秀的学生党员必须要做的对同学、对人们极端热忱。一个共产党员要甘愿做人们的勤务兵。这要体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时间中,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的工作、人民的事业在前,个人的私事在后,关心他人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实际学习与工作中,广泛团结同学,尽自己所能热心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做同学的知心朋友,真心实意地为同学服务。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向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联系同学,在政治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在社会生活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宣传党的思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陈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树立起党的威信,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优秀的学生党员,必须有少一点索取、多一点奉献的精神。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要干出一番事业,对社会、对人民要有所奉献,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从社会得到什么,而在于他向社会贡献了什么。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一个有价值的人生、一个奉献的人生。大学生党员应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毕业时服从国家的需要去就业,用党和人民给予的知识无私地为祖国、为人民服务,带动同学自觉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全国解放后,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中。如今,我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在逐步完善中,共产党员更应该站在时代的前列,勤于思索,敢于实践。经济体制的改革,会导致多种价值观、人生观的碰撞,其中必然会产生一些消极因素,这时候就更要求我们的党员要发挥榜样的作用,端正好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吃苦在前,处处起表率作用。

在二十一世纪的新时期里,共产党员只有把握时代的脉搏,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和宗旨,才能永葆先进性;也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不辱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的全民小康。

新的世纪,百年的梦想,千年的辉煌,等待我们去创造,今日大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品性修养与理论水平;在学习、工作实践和社会生活中,体现出新一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