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当前,全党上下掀起了开展“创先争优”的高潮。作为 普通大学生,我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时刻加强学习,严格遵纪守法,在学习不断充实、丰富和提高自己,力争成为履行责任的表率、保持先进的模范。要想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优秀党员风采,我认为,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先进性。

党员的先进性体现着党的先进性。当前世界,风起云涌,不断变幻,社会在不断地进步。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紧贴时代脉搏。这意味着要善于学习,掌握工作的本领,尤其是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只有学到了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的为他人服务。我们现在正处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面临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新内容,没有雄厚的文化知识,管理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尽管有再好的愿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这样才能把良好的愿望和实际工作效果结合起来,实现动机与效果的统一,在学校里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学习的资源,比如图书馆和大学老师都是知识的前沿,现在我们在学校有机会享受这些资源,因而要珍惜,通过这些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使自己保持先进性。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贯彻于实践中的。

科学的理论,只有通过社会实践才能体现它的价值,为人民服务也不仅仅是挂在嘴边上的话。正因如此,一个优秀的党员应该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职责。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作为学生党员,则应严格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要求,为其他同学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周围同学,为周围同学办实事。而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不急功近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华而不实,虚荣的工作和学习作风,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恳,对学习严谨。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树立牢固的“自律意识”。

大学生党员作为朝气蓬勃的一代,是未来先进生产力的主要缔造者,在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将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是保持学生党员形象由他律转向自律的重要途径,是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我们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使自己形成这种良好习惯,就需要强化自身的自我教育,它的有效性以我们学生党员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加强道德修养为前提,同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得到深化。要学会自我管理,它是我们学生党员把自己的愿望统一在党的要求下,并自觉将之化为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具体标准,当我们感觉到自己的行为与党的要求有差距时,便应提出自我完善的需要,更应不断提高自己行为的党性成分。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我们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成熟的阶段,更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性和高度的政治素养,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自觉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政治上,我们学生党员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识大体,顾大局,坚定拥护同时积极向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要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祖国的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争取为国争光。遇到利益冲突时,要从长远考虑,从国家、集体、人民的利益出发,舍弃小我,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是保持先进性的必要条件。大学生党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专业学习等各个方面,都应以身作则,起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塑造先进性形象,以实际行动保持自身先进性。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工作要靠党员去落实,党的执政地位要靠党员去维护,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

共产党员,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种荣誉,优秀共产党员,更是高尚的荣誉,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每个大学生党员都应该真正树立党员的旗帜,不断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对自我、他人、社会、国家民族的责任,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集体的优秀来自于她当中的每个个人,同样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来源于我们每个党员,我们虽然不能仅仅为了获得这个荣誉而去被动地做事,但是我们可以把它作为一个动力,促使自己更加努力更加进步。

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    邓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