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神圣的向往。共产党员作为一种精神,一种象征也早已深入我心。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不是某一个人,那是一个群体,一支光荣的先锋队伍,一个引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精神支柱。

每一个共产党员从加入组织的那一天起,就处在一种既代表自己,又代表党的利益的特殊位置上,自己的一言一行已经不完全属于自己了,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切实严格要求自己,作为21世纪的共产党员应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开阔思路,顾全大局,争取在工作中作出成绩,应该“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应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真正的共产党员,应该像抗震救灾的党员突击队那样,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敢于冲在危险的最前方。2008年5月12日,祖国的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大地震造成大地满目苍凉,人们痛失家园,天人隔绝,欲哭无泪。这时,是共产党员,背着群众转移到抗震帐篷里;是共产党员,帮助群众从瓦砾里挖出生活用品;还是共产党员,扛着救灾物资送到群众手中!30多个日日夜夜,责任如山,使命如山,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在“孤岛”坚守,一个个共产党员在废墟中舍己救人……

一面面党旗就是一面面飘动的希望。哪里最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生命悄然逝去,沉痛安于死寂,却难忘废墟上飘动的党旗,难忘那些高大的身影,那就是我们的共产党员。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这样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生死于度外,不负党和国家的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

21世纪的共产党员也需要有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不怕困难,尤其当代大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农学人,我们更应继承一份责任,把农学前辈的精神发扬光大,给国家发展、人民安宁提供一份保障。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为我们的榜样,在他成功的背后是一种共产党员在探索过程中不怕困难、艰苦钻研、锲而不舍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赢得了国人的骄傲、世界的瞩目!

共产党员也是平凡的,需要那份默默无闻的贡献和宁静致远的衣钵,能够在平凡中帮助别人,影响别人,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叱咤风云,但一定是真真切切的。正如吴登云、孔繁森等,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崇高精神,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化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奋发图强,艰苦创业,把爱党爱国之情化作勤奋工作的动力。他们虽然是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们如星星之火,点亮了周围群众对党的信心。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虽然我还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是,我也凭着我的一颗爱国之心,不断向这个方向努力。如今的现实生活中已经不需要我们再抛头颅,洒热血,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不需惊天动地的作为,它需要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努力学习,为了时代的发展、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勇前进!

列宁曾告诫:“不要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的不是标榜,而是实实在在的从每一个角色做起,那么就让我们从本职、从现在做起吧!

 

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