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解放思想、追求卓越”大讨论心得体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1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管理改革年”活动的安排意见》和学校关于“解放思想、追求卓越”主题大讨论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暨学院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追求卓越”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在大讨论中对教辅人员学习的要求,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想剖析,在脑海里已形成“解放思想、追求卓越”的理念。认为在具体工作中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的投入科研平台的管理中工作。

通过大讨论使我对解放思想、追求卓越的认识有了更高的深度和广度,决定摈弃旧思维、旧观念、旧方法,转变观念让新思想、新精神、新作为在脑海里扎根、发芽、茁壮成长;在高校中要形成教辅是高校教学、科研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教辅的工种同样重要,同样伟大。没有教辅的辅助,就不可能有科学的创新,筑起科学的灯塔。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技能,因为科学研究在进步,设备在日新月异的更新,我们必须适应科学发展,提高自己业务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大型设备的使用效率,管理、保养好设备,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延长设备使用年限,为科研节约经费,从管理中出经济效益。让科研顺利开展,为国家节约经费,这就是我们管理科研平台设备的贡献,也是我们工作的闪光点。工作中树立急科研之所急、想科研之所想。当科研需要时,我们不能讲条件,不管节假日还是八小时之外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因为当科研有问题时正是研究的关键时刻,容不得拖延。农业科研有他的特殊性,拖过一个时刻,有可能就是一年,我们的研究人员耽搁不起,我们的良心也过意不去。

平台研究操作者为我们的学生,研究的方向,研究的内容千差万别,但我们管理人员要找共性为学生服务,多年实验室管理经验,我总结出他们的共性。使用设备与实验过程的安全性是每个实验者必须面对的问题。所以加强安全管理是我们管理重中之重,这个安全包含诸多范围,第一是学生人身安全,我们根据分子生物学实验特点,我们首先要加强学生人身安全管理,要求学生实验中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进行,严禁学生在实验室带食品;使用仪器我们必须进行操作培训,培训完进行操作考核,通过后方可上机操作,同时我们要经常检查其操作规范。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的服务我们的学生,让他们茁壮成长为祖国有用人才。

我们要在自己具体岗位上,解放思想,卓越工作,无私奉献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461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