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课程简介
首页» 本科生培养» 课程建设» 课程简介
《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课程简介 ——
2005-11-23          点击:   

 

  课程号:0130000002
  课程名称: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Field Experiment and Statistical Analysis)
  周学时:3         学分:3
  先修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
  内容简介:《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是高等农业院校农学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是运用统计学的原理和方法,结合农业科学实践,特别是结合田间试验,对试验的设计、试验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以及试验结果的分析和推断等方法研究的一门学科。内容包括:田间试验方法,试验资料的整理与特征数,理论分布和抽样分布,统计推断,方差分析,单因素试验结果的统计分析,多因素试验结果的统计分析,简单回归和相关,多元线性回归和相关,卡平方测验。学习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获得在设计试验和分析资料从而导出科学结论的过程中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推荐教材:盖钧镒主编.试验统计方法.中国农业出版社,2000.
  参考书:①荣廷昭、李晚忱主编.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四川大学出版社,2001.
  ②朱孝达主编.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重庆大学出版社,2000.
  ③莫惠栋主编.农业试验统计(第二版).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92.
  ④林德光主编.生物统计的数学原理.辽宁人民出版社,1982.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