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植物产品加工工艺学》课程简介
首页» 本科生培养» 课程建设» 课程简介
《植物产品加工工艺学》课程简介 ——
2005-11-23          点击:   

  课程号:0125000038
  课程名称:植物产品加工工艺学(Plant production processing)
  周学时:4        学分:2.5
  先修课程:修完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课及专业基础课
  内容简介:植物产品加工工艺学是关于主要植物产品加工工艺的重要学科。该课程共包括六章内容。第一章讲述淀粉生产工艺。包括:玉米、马铃薯、甘薯等植物淀粉的提取工艺;第二章讲述面制品生产工艺。包括:面包、饼干、挂面、方便面等面制食品的生产工艺;第三章讲述大豆制品的加工工艺;第四章讲述植物油脂制取、精炼及深加工工艺;第五章讲述果蔬罐头食品生产工艺;第六章糖果生产工艺。
  推荐教材或参考书:
  天津轻工业学院等. 食品工艺学. 北京:轻工业出版社,1983.
  李新华,杜连起等. 粮食加工工艺学. 成都: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李新华,董海洲等. 粮油加工学. 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2.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