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作物栽培学》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3     浏览次数:

     

  课程号:0130000016
  课程名称:作物栽培学( Crop Production)
  学时:54      周学时:3          学分:3
  先修课程:农业化学、土壤学、营销学、作物育种学、耕作学、遗传学、气象学、计算机、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等多门课程。
  内容简介:作物栽培学是一门综合性应用科学,主要任务是研究作为生长发育和产品形成规律及其与环境条件的相互关系,探讨实现作物持续高产、优质、高效并重的栽培理论和制定行之有效的栽培措施,以促进作物生产的发展。
  主要内容包括:作物栽培学序论和小麦、水稻、棉花、油菜、大豆、马铃薯、甘薯、花生和谷子等作物生长发育特性、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以及栽培技术等内容。
推荐教材或参考书目
  推荐使用教材:
  董树亭主编:植物生产学。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
版2004。
  主要参考书目:
  ①王树安主编:作物栽培学。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②余松烈主编:作物栽培学。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
  ③刁操全等:作物栽培学各论。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
  ④周可涌等:作物栽培学。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⑤Stephen R. and Lark P. Carter: Crop Production. San Francisco: W. H. FREEMAN AND COMPANY
  ⑥John H. Martin, Warren H. Leonard and David L Stamp: Principles of Field Crop Production. London: Macmillan Publishing Co. Inc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