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植物资源学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3     浏览次数:

     

  课程编号:0110000029
  课程名称:植物资源学,Plant Resources
  学时:30                 学分:1
  先修课程:植物学、植物化学、植物生物化学
  内容简介:植物资源学是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基础必修课。课程内容由总论和各论两部分组成:前者主要包括植物资源的分类、分布、引种驯化、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后者主要介绍食用植物、药用植物、工业用植物3类植物资源的资源现状、开发利用技术。通过学习,培养学生开展植物资源调查研究、开发利用和管理的能力。
  推荐教材或参考书目:
  教材:《植物资源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植物资源与生产教研室编。
  主要参考书目:
  ①刘胜祥.植物资源学.武汉:武汉出版社,1992
  ②王宗训.中国资源植物利用手册.北京:中国科技出版社,1989
  ③徐万林.中国资源植物.哈尔滨: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1983
  ④候学煜.中国的植被.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62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