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7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郭媛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9     浏览次数:

     

油菜(B. napus)花药开裂相关基因BnDAD1克隆的相关技术
姓名:郭媛    指导老师:蒋立希

摘 要:本试验以宁油7号的基因组DNA为模板,通过拟南芥花药开裂相关基因DAD1与油菜花药开裂相关基因BnDAD1序列进行比对,应用PCR技术克隆油菜花药开裂相关基因BnDAD1。应用反义RNA手段,沉默相关基因,选择雄性不育的突变体,进而探求一条新型杂种优势利用体系的新途径。论文中详细介绍了有关BnDAD1克隆的相关技术,主要有培养基、感受态细胞的制备,基因组DNA的提取,DNA片断的PCR扩增、核酸电泳等方面的内容。

关键字:油菜;BnDAD1;基因克隆;PCR

油菜(B. napus)花药开裂相关基因BnDAD1克隆的相关技术-郭媛.pdf (197.21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