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7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邱荣英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9     浏览次数:

     

甘蓝型油菜子叶和下胚轴的组织培养及植株再生研究
邱荣英  李春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陕西杨凌,712100)

摘 要: 以6个甘蓝型油菜品种的子叶和下胚轴为外植体,利用组织培养的方法,研究基本培养基、预培养时间、预培养基中激素配比和分化培养基中激素配比等因素对甘蓝型油菜子叶和下胚轴高效再生的影响。结果表明,对于甘蓝型油菜子叶和下胚轴的分化,MS培养基和MB培养基对不同基因型的效果不同;经3d预培养处理的子叶和下胚轴芽的分化率达到最大;预培养基和分化培养基中不同激素配比对甘蓝型油菜子叶和下胚轴的分化有重要影响。

关键词: 甘蓝型油菜;子叶;下胚轴;组织培养;植株再生

甘蓝型油菜子叶和下胚轴的组织培养及植株再生研究-邱荣英.pdf (141.65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