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农学院06级学生植物学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7-02     浏览次数:

     

6月27日至29日,我院2006级227名本科生经历了长达三天的爬山涉水,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6月26日下午3:00,我院06级全体学生带好行李登上了校车,驶往实习地太白山。经过一路的颠簸,于4:10分准时到达目的地。之后的两天,大家都上山采集与整理植物标本,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第三天,各班级的带队老师对每一名参加实习的学生进行了测试,同学们也都认真准备,给老师们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植物学实习是教学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出发前专门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对实习作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确保了实习的顺利进行。

实习期间,许多同学都深有感触,以下为两篇学生的实习感受,摘之与大家共勉。

(一)相看两相恋,唯有太白山

伴着一股没有尽头的兴奋劲,我们来到了太白,一路的风景,一路的张望,最终让我们锁定了太白的草木土石,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初到此地,便被一股要融入大山的欲望驱使着,强迫好奇心在思维的高速公路飞奔,绕过陌生的心悸,穿越乏味的白云,寻找一片寂静的想象天空,放纵一下被束缚的思想。

这里是一片神秘的土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勾勒出了一团又一团的墨绿,一些小昆虫的点缀又使山中的气氛再增静谧。而我们这一群充盈着渴望的精灵们,便穿梭在这片朦胧的静谧中,带队的老师们如同一个个深不可测的神秘智者,滔滔不绝地讲述着留在我们心中地神秘物种。静静的山谷,回荡着一串串欢愉的笑声。阳光映亮了绿叶,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妙感觉,淡淡的迷离渗透着几分诗意,徜徉在潺潺的流水中,醉了一颗颗洋溢着青春激情的心脏。

清晨伴随着微湿的气息,行在碧树芳草之间,采撷着一株株生命的精华,轻快的脚步踏响了晨的音符。正午的太阳奔放的热情,唤醒了疲惫的神经纤维,午后的温馨压在了成千上万层的吸水纸中间,那里面饱含了每个人的心血,然后在两片竹夹子间压实,慢慢地升华。

最留恋的是凝望星空,第一天的夜空,圆了久远的梦,皓月当空,勾起了一股浓而复杂的情愫,第二天的星空飘洒着零星的泪滴,像是留恋即将离去的我们。夜给了我无尽地想象,同时也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就像是满天的星辰,浸透着无法描述的传奇。

为了这个短暂的相聚,缘分安排了这出冥冥之中的相逢,而今我们即将离去,太白啊,请自重。植物实习不过是个搪塞的借口,而你我的相遇却是注定的时间的积淀,相看俩相恋,过滤三天的光阴,结晶而出的只有实实在在的依恋,心中的太白,请留下这永恒的瞬间,也许某一天,我们重逢在一个遐想的傍晚,再共同回忆起这段不可思意的缘!

 

(二)永远的太白

曾经有一句话:父亲是山,母亲是水,我拥有父母却并未相识山水。

曾经有一种冲动:跋山涉水,我拥有双足却并未相知山水。

曾经有一种幻想:归隐山水,我拥有自由却并未亲近山水。

这一切的曾经就在我涉足的刹那得以实现,走近你––心中向往的太白,拥有太多的无知与欣慰!相知恨晚啊!青山碧水脱去我一路的颠簸,冲走了满心的疲惫。太白,你有如此之魅力,让我心旷神怡,对于你的欣慕之情,我真是江郎才尽啊!

时光飞逝!不错,与你的相识只是短短三天,我还为曾真正感受你的无穷魅力就被现实的无奈给终结了!临行前的一夜,天上淅沥的小雨是你的挽留吧!是啊!你是父亲,你是母亲,怎忍我们离你而去,但是……

当夜晚时分,天上无云满天星光闪动,远处环绕着你黝黑的臂弯,将我们呵护在自己的心里,让我们无限温馨,仰天望去,眨着的眼睛是你无限的关怀,同样是我们不舍的心儿啊!为什么会有“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啊!

当旭日东升,你将沉睡中的我们唤醒,要我们去感受你无限的胸襟,我们听到你的呼喊,睁开迷蒙的睡眼,穿上舒适的鞋子,整顿行装,走入你神秘的胸怀去探求无限的知识宝藏,是你让我们见识了知识的无限力量,是你让我们感到毅力的强大,是你让我们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一切的一切都在我们的足迹之中,刻在你的心头,留在我们心中,日夜交替,我们被带走了,尽管你无限地哀求挽留,但我们仍是不属于此地,离开是我们必然的选择!珍重,父母!珍重,太白!

也许,多年后,我们这些子女还要回到你身边,去听你的诉说与教导,儿行千里母担忧啊!我们一定要回去!

三天的时光,留下了许多回忆与记忆,思念与怀念,只因太爱这一切。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你说三个字:不离开!

心中的太白,珍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