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6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魏群超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4     浏览次数:

     

酶—化学法提取甘薯膳食纤维的工艺研究
作者:魏群超     指导老师:张莉

摘  要:利用酶和酸水解淀粉,碱水解蛋白质、脂肪的方法处理甘薯原料,提取甘薯中的膳食纤维,以确定甘薯膳食纤维的最佳提取工艺。研究结果表明:淀粉酶酶解淀粉的最佳工艺条件是:加酶量0.3%,温度85℃,时间60min;硫酸水解淀粉的最佳温度为80℃,时间为3h;蛋白质,5%碳酸氢钠在60℃条件下,经过1.75-2h就可以完全水解甘薯原料中的蛋白质和脂肪。采用酶和酸结合的方法提取甘薯中的膳食纤维,提取的纤维素,木质素含量达到产品的58.5%。实验结果表明,酶—化学结合法提取甘薯中膳食纤维的效果要好于单一酶法提取和化学法的提取效果。

关键词:甘薯;膳食纤维;提取;酶化学法

酶—化学法提取甘薯膳食纤维的工艺研究-作者:魏群超.pdf (187.05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