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6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刘秋萍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4     浏览次数:

     

大豆对大豆疫霉菌无毒基因Avr1b效应物蛋白的识别机制
作者:刘秋萍    指导老师: 单卫星

摘 要:大豆疫霉和寄主大豆之间的互作遵循经典的基因对基因假说。许多大豆疫霉无毒基因和大豆抗性基因都已得到鉴定,但已经克隆的很少。目前,对其编译蛋白与植物的识别机制不是很清楚。本实验以最近分离得到的大豆疫霉无毒基因Avr1b为材料,通过构建其植物表达载体和农杆菌介导的瞬时表达,为分析病菌的AVR 1b效应物蛋白的毒性功能和揭示寄主植物对效应物蛋白的识别机制奠定基础。

关键词:大豆疫霉;基因对基因假说;无毒基因;植物表达载体

大豆对大豆疫霉菌无毒基因Avr1b效应物蛋白的识别机制-作者:刘秋萍.pdf (235.78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