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室及教学实验室后勤保障管理办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7-2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后勤资源的管理,使现有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为广大教师、学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教室管理
    1. 教室按管理和使用划分为专用教室和公共教室。专用教室是指划分到各学院(班级)单独使用的教室,公用教室是指由学校职能部门统一调配,各学院共同使用或交叉使用的教室。教室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配、分工负责的制度。其日常管护、家具配置由后勤管理处负责,使用、调配由教务处负责。
    2. 根据实际需要,每栋教学楼设一定数量的教师休息室,后勤处负责配备沙发、电话、热水器等设施,并负责日常管理。
    3. 教学楼设专职管理员一名,并配办公室一间。管理员具体负责本栋教学楼的日常管理工作,按时开关教室和教师休息室,随时检查各个教室水、电、暖、家具使用情况,并负责日常检修工作,负责监督检查清洁工作。
    4. 公共教室粉笔由设备处负责采购,供应到各教学楼管理员办公室(值班室),由管理员具体负责各个教室的配送。粉笔、板刷配置应充分考虑教学的实际需求及广大教师、学生健康需要,颜色搭配合理。专用教室的粉笔、板刷由相关管理学院安排学生代表就近到教学楼管理员办公室(值班室)按需领取。
    5. 学校各类教室家具配置、调整计划由教务处根据实际需要提出,后勤管理处负责落实。每年寒、暑假前教务处应将下学期教学家具配置、调整计划报送后勤管理处。
    6. 广大教师、学生要爱惜学校资产,不乱画、乱刻、乱涂,应珍惜每一根粉笔、每一个板刷,自觉作好教室资产的维护工作。离开教室时主动熄灯和关闭电扇等设备。
    7. 后勤管理处应定期对教室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共用教室电源插座、照明灯具、电扇等设施正常使用率在95%以上,确保教学楼内厕所整洁,无臭气,无结垢。专用教室由使用单位负责检查维修。
    8. 严格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安排好实验室水电暖供应时间,确保供应正常。教室水电暖供应按照学校作息时间标准,上课提前1个小时供应,下课后推迟1个小时停止。遇到阴雨下雪根据实际情况提前供应。
    9. 教室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4小时。根据学生学习的实际需要,按校区设立通宵供电教室若干,保证学生学习需要。寒暑假期间根据实际可以开放个别公共教室。
    二、实验室管理
    1. 学校各类实验室由教务处委托各学院(部门)管理,其室内卫生、水电暖维修等由相关学院(部门)负责管理,实验台、仪器柜等家具由后勤管理处负责配置。
    2. 实验室家具日常管理由后勤管理处委托相关学院(部门)管理,后勤管理处负责监督、检查。各学院(部门)应确保实验室家具的正常、安全使用,凡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学院(部门)自行负责更新。
    3. 按照实际需要学院(部门)应设专职实验室管理员。管理员具体负责本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随时检查实验室水、电、暖、家具使用情况,并负责日常检修工作。
    4. 学校各类实验室家具配置、更新计划由相关学院(部门)根据实际需要提出,教务处审核后,后勤管理处负责落实。每年寒、暑假前各学院(部门)完成实验室家具配置、调整计划,经教务处审核后报后勤管理处。
   5. 后勤管理处应定期对实验室进行检查,及时督促维修,确保实验室电源插座、照明灯具、电扇等设施正常使用率在95%以上,确保实验安全。
    三、其他管理
    1. 各类学生食堂应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及上级行业主管单位的要求,认真落实餐饮安全工作各项措施,注重营养,适应学生多口味需求,努力降低服务成本,提高饭菜质量。学生食堂一日三餐,按时供应。
    2. 按学生集中住宿地域的不同,在每一个相对集中的学生区设立全天供应餐厅,确保学生就餐方便、快捷。
    3. 改造学生宿舍供电设施,实行24小时供电。每月按人按宿舍给予一定数量的免费用电指标,节余留用,超额用电由学生自行购买。
    四、本办法由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
    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