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植物产品贸易学》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3     浏览次数:

     

  课程号:0120000032
  课程名称:植物产品贸易学(Plant Products Trade)
  周学时:2-0              学分:2
  先修课程:《农业概论》或《植物学》,《政治经济学》、《植物保护学》。
  内容简介:
  《植物产品贸易学》是研究植物产品市场交换具体过程的综合性应用学科,内容涉及植物产品贸易的起源和演进、植物产品贸易的主体与客体,贸易环境、规则和形式,交易过程,贸易合同,物流与物流管理、植物检疫,植物新产品、转基因产品及标准化生产的植物产品贸易,植物产品国际贸易等内容。
  参考书目:
  1.《贸易经济学》,周肇先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
  2.《农副产品商品学基础理论与实务》,宋顺清,韦明编著,化学工业出版社,1996。
  3.《现代物流概论》,门峰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0。
  4.《集装箱运输实务》,武德春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5.《仓储与配送管理》,李永生,郑文岭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
  6.《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精解》,江平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9。
  7.《转基因农产品国际贸易及政府管理-—战略选择,政策设计与规则构建》,马述忠著,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
  8.《农产品国际贸易》,温思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
  9.《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郑光贵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2。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