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农业生物技术》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2     浏览次数:

     

  课程号:0130000019
  课程名称:农业生物技术
  周学时: 4       学分3
  先修课程: 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
  内容简介(限100-150字)
  生物技术是以生物科学为基础,利用生物个体或生物器官、组织、细胞的特性和功能,设计构建具有预期性状的新物种或新品系(包括细胞系),以及与工程原理相结合进行产品加工生产的综合性技术体系。农业生物技术课程主要介绍了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使学生较全面地了解农业生物技术的基本原理、方法,培养学生应用生物技术解决农业生产中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能力。
  推荐教材或参考数目:(含教材名,主编,出版社,出版年份)
  选用校内自编教材:农业生物技术,陈耀锋等编
  参考教材:
  (1)植物基因工程(第二版),王关林,方宏筠.科学出版社,2002
  (2)植物细胞工程,朱至清,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
  (3)微生物生物技术,陈守文,喻子牛等译.科学出版社,2002
  (4)植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B.B. 布坎南等著,瞿礼嘉等译,科学出版社,2004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